青岛李沧区消防安全大数据综合治理平台介绍:

以智慧消防大数据监管云平台为依托,构建起城市、区域、社区/园区等不同空间维度的智慧消防场景解决方案,充分应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智慧消防大数据监管云平台,为包含九小场所、重点企业园区、大型商场等7934家单位和1000户独居老人提供消防远程监控服务,监管10万+网器。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智慧消防运维方案,不仅以前期的领先技术实现智慧消防“从0到1的质变”,更以后期的深度运维激发智慧消防在预警、监控、应急、救援等全流程的强大势能,引领构筑智慧消防从“1到N的量变”。

技术支撑度:

前端接入大量物联网智慧终端传感器设备,完成数据采集后经物联网传感至云端IOT平台,经数据中心的云计算,提升园区、制造业安全;提升政府单位的监管能力。

资源准备度:

与原基础信息数据、社会单位基础数据、网络化管理数据、公共服务信息数据等资源实现互联互通,提升数据利用率。建成数据标准体系(字典查询),提供第三方标准接口标准与其他系统进行数据交换。

应用成熟度:

应用平台信息资源可与应急指挥系统、城市大脑等开放资源,并与消防OA系统部分功能打通,实现信息资源内部共享。平台通过一个平台,实现所有功能的“一站式服务”,完成设备管理、告警管理、工单管理、数据分析等核心功能;平台综合应用登陆加密、数据传输加密、数据库备份、硬件防火墙等技术保障手段;严格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对信息管理人员进行行为约束、保护用户隐私;建立安全事故防范手段,未发生泄密、隐私泄露事故;建立安全应急预案,保证平台风险可控;系统使用海纳云IOT平台,具有高并发、高数据处理能力、可在政府监管基础上,广泛让社区、园区等各社会重点单自主管理使用;具有泛在能力,包含运用管理子系统、安全管理子系统、业务处理子系统、辅助决策子系统等。

管理成熟度:

使用优秀的顶层设计架构、高效的管理制度,可多主体参与、网格化管理,本身便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助力城市智慧运营。智慧社区内含智慧消防服务部分,助力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管理精细化水平。由各社区单位的智慧消防智能终端采集到的数据是消防大数据处理平台进行数据分析的依据;未来的城市消防将是一个高效的管理方式,正在由保姆式消防监管,向社会化消防自主管理转变,着力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信息化、科技化、社会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智慧消防对消防安全的作用明显,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政策加速城市智慧消防系统建设,将是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总体网络在安全架构下运行,同时在传统过程进行数据加密,结合安全责任制度,在整个平台统筹下实际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管。关键数据库采用双机热,保证信息基础设施能够不间断正常运行,保障信息系统及系统上行的数据安全保障。

服务完备度:

移动端可对市民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覆盖消防重点单位的员工,客户使用满意度为100%。项目持续使用中,为非盈利项目,我司为运维服务公司,系统需持续运维。

投票
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民政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
赛迪网
《数字经济》杂志社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无锡市指定落地单位
协办单位: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赛迪智库
赛迪顾问
组委会:
010-88558919
liangyuan@staff.ccidnet.com
赛迪网
赛迪研究院
赛迪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