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谷智慧电梯介绍:

至2021年10月底,各街、镇(园区)应完成未加装物联网(总量10081部)住宅电梯数量的20% (2022部 ),并全面对接上海市智慧电梯平台;鼓励有条件的街、镇(园区)能接多接。2022 年底,松江区将完成全区在用住宅电梯物联网的深度覆盖,进一步增强全区在用住宅电梯的应急管理及处置能力,消除本区在用住宅电梯使用隐患,保障居民乘用电梯安全,提升居民住宅环境品质。目前,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打造松江物联网产业基地,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致力于打造健康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依靠要素驱动和资源消耗支撑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这对于城市的发展提出新要求。

技术支撑度:

“智慧梯控”可与楼宇对讲系统、门禁系统、消防及其它系统实现联动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管理,适用于住宅、酒店、医院、商务楼宇等多种应用场景。“AI智能摄像头”国内唯一一家集电梯运行监测、AI乘梯行为识别、轿厢视频监控功能三合一的创新产品,拥有4项专利;“安全屏”则联动AI算法,实现多媒体播放功能、应急报警、电梯困人安抚、应急照明、防盗报警、电话呼入自动接听等集各种智能功能于一身;“消毒杀菌机”可通过作用氧气和水分子,生成高纯净度的消毒因子,强力杀菌,快速降解TVOC、甲醛、苯、臭味等有害气体;“智能安全帽”利用物联网、空间定位、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技术,提供实时视频、人员对讲、人员定位等功能,让前端现场作业更智能安全,让后端项目管理更简单高效

资源准备度:

收集梳理电梯运行数据、乘客行为数据、管理维护数据,整合监管部门资源,提供管理效率;通过复杂逻辑判断和数据分析,形成电梯按需维护保养标准。

应用成熟度:

以资源数据库为基础实现数据统一,在数据统一基础上整合产品管理、工单管理、人员管理等多种业务逻辑的处理,实现业务流程统一,通过在平台系统内部的标准设计,实现各种需求和自由系统相互贯通的接口统一,建立一整套技术与管理保障服务模式,线上线下体验服务有机结合,实现一站式服务体验。易于管理、易于维护、易于扩充、易于升级,同时产品架构平台化,支持快速搭建用户个性化应用。依托物联网加大数据技术,运营的智慧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主要由分布式数据库、电梯大数据引擎、电梯故障预警、电梯维保监督、电梯应急智慧救援、电梯大数据可视化、电梯服务智能派单等模块组成,并以WEB端、移动应用端及其他API数据接口等形式为各类用户提供服务,实现从感知到预知的技术路径,保障电梯稳定、安全的运行。

管理成熟度:

梯之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品及技术创新定制开发,提供整体的电梯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形成平台搭建、设计、用户体验闭环管理,建设乘梯用户、维保物业公司、平台之间的行为闭环,支持整体功能逻辑,为乘梯用户和维保物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国内首家电梯物联网生态平台,已成为智慧电梯物联行业的引领者。平台已通过了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以“安全乘梯放心出行,共建智慧城市”为愿景,致力于物业、维保、业主、监管部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必要时也可为政府主管部门和使用单位在建立城市应急公共安全管理体系中,提供电梯远程无线监管和城市应急信息发布通道,极大的提高了电梯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城市物联网应用实力。

服务完备度:

智慧电梯建设建立统一服务平台,有效链接政企民。移动端主要覆盖在居民、物业、维保及监管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得知电梯运行状况,提前做出应对措施,保证居民的安全。能够有效的提高居民的满意度,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增进各部门与居民间的融洽度,共建繁荣社区。

项目运营情况:

上海智谷物业与梯之网共同运营,为政府、物业、维保提供管理平台和AI智能摄像头及安全屏,以及电梯远程物联管理平台私有化部署、电梯设施设备升级、电梯维保、大修改造、电梯加装等升级服务,可持续运营产出。

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民政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
赛迪网
《数字经济》杂志社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无锡市指定落地单位
协办单位: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赛迪智库
赛迪顾问
组委会:
010-88558919
liangyuan@staff.ccidnet.com
赛迪网
赛迪研究院
赛迪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