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智慧停车系统介绍:

徐州市区智慧停车系统已建成投用,是全国首家“一个平台采集、一个平台处理、一个平台发布”的城市级停车管理指挥控制平台。 目前,停车管理平台已形成了停车监管平台、停车运营平台、车主端APP+微信公众号以及收费员POS应用的功能体系,实现可视化停车、智能化缴费、标准化服务等多种功能目标。 该市把“智慧停车”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000个以上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3000个以上公共停车场停车位信息化改造,形成停车监管平台、停车运营平台、车主端APP 微信公众号以及收费员POS应用的功能体系,实现可视化停车、智能化缴费、标准化服务,建起统一采集、处理、发布的城市级停车管理指挥控制平台。

资源准备度:

该市把“智慧停车”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000个以上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3000个以上公共停车场停车位信息化改造,形成停车监管平台、停车运营平台、车主端APP 微信公众号以及收费员POS应用的功能体系,实现可视化停车、智能化缴费、标准化服务,建起统一采集、处理、发布的城市级停车管理指挥控制平台。

应用成熟度:

平台主要功能一是诱导停车,方便出行。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已实现停车诱导以及停车用户线上缴费、订单查询等实时在线功能,市民可通过车主APP、公众号查询车位信息、预订车位、规划出行路线以及路线导航,方便出行停车。二是数据分析,智慧停车。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及指挥大厅的建成,将实现市区停车泊位系统化管理、停车拥堵预警、停车行为引导、停车场管理、交易量统计、停车热力等动态信息可视化分析展示功能,为政府部门停车管理提供科学有效的指挥管理依据和手段。三是降低成本,利于举证。道路泊位智能化改造应用先进的视频识别技术、地磁感应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结合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和车主APP,形成一套集收费、监管、取证等功能于一体的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为停车费用追缴提供举证依据,降低了道路泊位及路外公共停车场的运营成本,并能够有效协助其他职能部门获取资料信息。

服务完备度:

智慧停车系统有利于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有利于提升市民停车便利化,有利于市政府科学决策停车资源布局决策,也是全国乃至国际的发展趋势,势在必行。项目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初步建成后,将逐步覆盖到徐州市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与路外公共停车场。

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民政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
赛迪网
《数字经济》杂志社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无锡市指定落地单位
协办单位: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赛迪智库
赛迪顾问
组委会:
010-88558919
liangyuan@staff.ccidnet.com
赛迪网
赛迪研究院
赛迪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