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沙APP项目介绍:

“我的长沙”APP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唯一官方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了“我的办事”“我的服务”“我的生活”“我的资讯”四大服务体系,目前已推出89项热点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其中,“我的办事”打造“一网通办”移动办事总入口,为市民提供查、看、问、办全流程线上办事服务;“我的服务”为市民提供跨部门、跨平台、跨业务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如社保查询、电子证照、公积金办理、就医挂号、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我的生活”融合全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成果,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涵盖停车场、菜市场、餐厅、公园、超市等步行15分钟内的所有生活服务。“我的资讯”以打造长沙“城市头条”为目标,构建全新媒体内容生产环境,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容、宣传互融、利益共融。

应用成熟度:

“我的长沙”APP构建了“我的办事”、“我的服务”、“我的生活”、“我的资讯”四个服务体系,目前已推出89项热点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其中,“我的办事”打造一网通办移动办事总入口,为市民提供查、看、问、办全流程线上办事服务。“我的服务”为市民提供跨部门、跨平台、跨业务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如社保查询、电子证照、公积金办理、就医挂号、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我的生活”高度融合全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成果,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涵盖停车场、菜市场、餐厅、公园、超市等步行15分钟内的所有生活服务。“我的资讯”以打造长沙“城市头条”为目标,以长沙广播电视台旗下各媒体平台为基础,构建全新媒体内容生产环境,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容、宣传互融、利益共融。

服务完备度:

“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已开发完成了个人中心、我的证照、公共服务、公积金服务、一网通办、税务服务、社保服务、医保服务、助残服务、看病就医服务、住建不动产、生活缴费等12个模块,覆盖66项服务。同时,“我的长沙”微信公众号现已开发完成部分事项查询、政务资讯、办事指南等功能。

运营情况:

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唯一的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我的长沙”App及系列小程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体化便民应用、一站式指尖服务。 据介绍,“我的长沙”App现已上线各类公共服务213项,涵盖市民出生、教育、工作、生活、养老各个阶段。升级改版后App能让市民智享更多高频城市服务,新上线了公积金提取、居住证办理、医保服务专区等多项特色服务,更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长沙”App始终以市民为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面向用户进行智能化个性化推荐,形成贴近式服务菜单,从“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为广大市民提供智能化城市服务。

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民政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
赛迪网
《数字经济》杂志社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
无锡市指定落地单位
协办单位: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赛迪智库
组委会:
010-88558920
liangyuan@staff.ccidnet.com
赛迪网
赛迪研究院
赛迪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