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 新基建 新城市
  
  • 6月9日下午,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下,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赛迪融媒体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赛迪智库的大力支持下,《“新基建”产业在线沙龙——第四期》即将以“在线直播”的形式正式开始。本期沙龙历时近2个小时,政府、专家、企业、媒体、网友五方互动,各抒己见。演讲嘉宾有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姜鹏、赛迪顾问数字转型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王晓宁、用友智慧城市专家郑胤。海克斯康智慧城市业务拓展高级经理江岸柳

  • 赛迪研究院政策法规研究所、产业政策研究所编写了《“新基建”政策白皮书》,从国内发展现状、国内政策分析(策略与目标)、国际比较三个方面进行研究,选取了国内重点省、市的“新基建”投资规模及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测算和分析,并在上述基础上提出政策建议,以供决策参考。

    纵观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的政策措施,其策略主要体现为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5G互联网智能化,开展新型信息网络建设,三是打造城际交通智慧城市,升级新型交通网络建设,四是强化电网能源技术攻关,推进新型能源网络建设,五是促进“新基建”各领域融合,推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大咖金句

新基建激发新型智慧城市内生变革

姜鹏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新基建加速数字化转型 新型智慧城市再提升

王晓宁

赛迪顾问数字转型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

用友智慧城市数智化解决方案

郑胤

用友智慧城市专家

数字孪生城市为新基建赋能

江岸柳

海克斯康智慧城市业务拓展高级经理

现场大图
支持单位
合作媒体
指导单位: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主办单位:
赛迪网
《互联网经济》杂志
赛迪融媒体
赛迪顾问
支持单位: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赛迪智库
百度安全
赛迪网
赛迪研究院